陳家凱渴望自由飛翔


文:李凱莉
圖:謝委儐

藝術家通常都不太懂得用言詞來表達自己,要知道畫家的心情?看看他的畫便知道;要知道大導演的內心想法?買張票入戲院看場戲吧;要知道陳家凱的腦子裡想些什么?最好的方法還是聽他的歌,不擅辭令已經成為他的標誌,用“拼拼湊湊”來形容他說話絕對不過分。

過去5年消失樂壇的陳家凱,未來5年想達成的10個目標是什么?如果讓踏實至上的他遇見阿拉丁神燈,照理也不會要求什么飛天遁地的超級願望,問他有沒有目標想買什么,你以為他給的答案是名車大樓相機電腦?他腦袋一歪說:“保險囉……”好一句夠踏實的答案!

1.想變成有錢人

原因

 
雖然我現在經濟獨立,但覺得還是不夠,因為想要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就需要錢,如果有錢的話做事比較自由,買東西也比較多選擇!現在問我一年希望有多少進賬的話,我還不敢想太多,因為藝人這個行業很飄浮不定!我覺得這並不代表貪錢,錢只是一個工具,我們用它來換另一樣我們想要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我“貪”的是用錢換回來的東西。現在的錢越來越神通廣大,連人的關係都可以買得到,原本的意義已經被扭曲了!(陳家凱還一臉正氣凜然的樣子!)

2.想學駕飛機

原因

我以前有想過要學駕飛機!希望以后能真的有機會學得到!駕飛機的感覺就是……爽囉!有時看到報章雜誌都有教讀者怎樣駕小型飛機,不多人會自己駕飛機,而且在路上開車開得很悶了,如果能在天上飛就更好!我覺得那種感覺很棒!以前有想過要當飛機師,但也是想想“閃過一下”而已,后來了解到當飛機師不適合我,因為當飛機師必須要很細心,一點都不能出錯,全部乘客的命運就在我手上,所以還是駕小型飛機算了!

3.想有一首代表作

原因

想要有一首每個人都覺得很好聽的歌,就算別人不懂那是我唱的也ok,重要是會“廣泛流傳”那種!心目中想像那應該是一首中拍、歌詞要給聽眾很多想像空間、曲風方面不會很“芭樂”的歌。現在自己的歌比如《飛行943》或《吶喊》都還不算,我要的是那種會變成經典的歌曲,就好像《新不了情》那樣,這首歌大家都只用“很好聽”3個字來形容,有很多歌很流行,但不一定大家都覺得好聽,我希望我的歌能達到“是人都覺得好聽”的境界!

4.想一年出國兩次

原因

自己想去很多地方,但目前最想去的地方是香港和日本,因為去歐洲很貴的喔,也想到韓國看看!如果可以一年出國度假兩次就最好啦!我想到日本看看那里的人、建築、民情、賣的東西有什么不同,還有看那里的美女囉!哈哈!因為我本身是個電影電視迷,想到日本和香港都是因為日劇看得多,很喜歡電視劇里日本的鄉下地方,感覺日本的鄉下都很干淨,不會給人感覺舊舊的!

5.想學會編曲

原因

可以自己編自己的歌曲,因為現在電腦編曲越來越普遍了。如果我能自己來的話,我的歌就能表現得更直接,找別人幫忙編曲,在溝通時可能會表達不好,加上編曲人會有自己的風格,怎樣都會與自己的想法有差距。我現在只會自己編demo,覺得陳穎見、李乃剛都很厲害,如果我要學編曲的話……就叫“某某本地女歌手”教我囉!(這位“某某本地女歌手”當然就是唱《某某》的那位啦!)

6.想具備所有當歌手必須的條件

原因

想成為一個“很穩”的歌手,各方面應有的特質都想具備,無論是舞台方面、對表演的掌控及講話方面也有待加強……我在說話方面一直在學習中,公司有叫我改掉一些講話的壞習慣啊,讓我很煩腦……嘻嘻!比如“了”不能讀成“liao”,“交通阻塞(Sai)”不能講成“交通阻Se”,“的”不能讀成第四聲等等!有人說我講話會越講越沒有聲音,會“fade out”,哈哈哈!可能是我沒什么信心,還不習慣那個節奏,像我上電台節目時就更慘,DJ講話都很快,很多時候我都跟不上!

7.想有車有樓

原因

想買很多種車,各種類型的車都想要,得不到的就喜歡啦!會看到時有多少錢再做衡量。如果夠錢的話,我買車一定要考慮“安全”,我想買那些很安全、“硬硬”的車,因為我覺得馬路上很危險,平時看太多恐怖的圖片了,覺得萬一在馬路上發生什么事就很嚴重,人死得最慘就是在馬路上了!我對屋子的要求“剛剛好”就可以了,環境最重要安全囉!

8.想有結婚對象

原因

(陳家凱碰到感情的問題就更加吞吞吐吐了,每講完一句就:“嗯……還有什么講呢?”)我希望5年內能有一個結婚對象,我覺得一個好的女朋友必須與我互相信任,我們一定要有各自的空間能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我並不喜歡太黏人的女朋友,她必須要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她能具備成為一個好媽媽的角色就……也是好事來的!

9.想“家人要什麼我能給什麼”

原因

家庭成員有6個,跟他們的關係就……中等囉!(何謂中等?)就是見面的時間不多,我父母都在家鄉,所以聖誕或冬至我也沒有回家,但過農曆新年時一定會回!他們也不會“吵”我說我沒回家,因為還能打電話!我希望以后能給他們很好的生活,要什么有什么!

10.想更自由

原因

要更自由,我現在雖然不是在“受困”的狀態,但當藝人就會有“凡事在被人管著”的感覺,理想中的自由是:我腦里突然想飛去一個地方,身體就能立刻去,我要的就是這樣的自由。現在有人在管我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前念書或打工時的生活是朝九晚五的,下班后就完全自由了,不像現在作息不定時,雖然不是24小時on call,但經紀人突然會打電話來,我一定要接!


轉載至中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