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USB專輯專屬郵票‧陳家凱重返樂壇創兩項第一

  • 陳家凱5年後重返歌壇,可能許多歌迷已忘記他,但唱片公司為他創下兩項第一,迅速加強歌迷對他的印象。(图:光明日報)

  • 唱片公司為陳家凱推出的專屬郵票共有兩款,頗有收藏價值。(图:光明日報)

  • 《光明娛樂》早前收到陳家凱寄來的感謝明信片。(图:光明日報)

  • 黃家駒、陳百強、羅文、張國榮、梅艷芳。

  • 鄧麗君。

  • S.H.E.

  • 李嘉欣

1 of 7

(獨家報道‧吉隆坡)陳家凱重返本地樂壇,唱片公司除了砸錢宣傳,更安排他成為兩項第一名,即首位推出USB專輯及專屬郵票的本地歌手。

《光明娛樂》早前收到陳家凱寄來的感謝明信片,除了他的親筆字跡之外,記者發現30仙的郵票旁還有他的肖像郵票,讓記者感到意外。唱片公司對於陳家凱的復出,在宣傳策略上可說是用盡心思。

海外明星郵票早已盛行多年,但本地基於客觀及市場因素而沒有實際行動。唱片公司為陳家凱推出專屬郵票,除了鼓勵消費者支持正版專輯之外,也希望能為歌手搞噱頭,吸引更多消費者注意陳家凱這個人。

郵票屬限量版

面值30仙的陳家凱專屬郵票共有兩款,不過此郵票屬非賣品。

滾石企宣主任林麗霞向《光明娛樂》表示,陳家凱郵票屬限量版,凡是購買陳家凱首批專輯的歌迷,都可獲得貼有陳家凱專屬郵票的親筆感謝卡。“歌迷只要填妥內附的活動表格寄回滾石,陳家凱就會親自寫下感謝卡寄送給歌迷以表達自己的謝意。

2003年,陳家凱憑《飛行943》走紅,更被譽為最值得期待的好聲音,當時台灣EMI唱片的高層姚謙欣賞他的歌聲,還帶他到台灣發展。沒想到他在受訓中途,突然以“無法同時兼顧學業和事業”為由要求解約。5年後的今日,陳家凱發現他對音樂的興趣仍濃,在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之下宣佈重返樂壇。

上週二(12月15日)結束記者會之後,陳家凱便著手撰寫明信片,感謝媒體朋友對他的支持及出席記者會,並在明信片貼上他專屬的郵票寄給各單位媒體。

繼推出USB專輯,陳家凱也是首位推出專屬郵票的本地藝人。

林麗霞透露,推出郵票的概念來自於專輯裡的歌曲《真愛快遞》,希望大家把愛傳出去,多點時間關心家人及朋友。

林麗霞強調,唱片公司對陳家凱充滿信心,所以才會推出USB專輯及專屬郵票,同時也希望消費者支持正版、支持本地好聲音。

發片之後,陳家凱說:“宣傳期開始了,一開始會很緊張,但要讓更多人聽到我和公司用心製作的音樂,我絕不會退縮。”他強調,盡全力把所有工作做好,希望大家給與他鼓勵與支持。

陳家凱續說:“完成學業之後,我比較有自由空間作出選擇,所以這一次機會來了就會好好把握,當作是給自己一個挑戰。

我想我是離不開音樂的了,身邊的人總有意無意地把它帶到我眼前,心中其實也不停默默地尋找能讓自己感動的音樂,也祈願自己在音樂這條路上能夠有好成績。”

明星郵票紀念價值

多位港台藝人配合郵政局、代言或是慈善活動紛紛推出郵票,除了可以寄給親朋戚友,還具有收藏及紀念價值。

紀念性

藝人:李小龍、鄧麗君、梅艷芳、張國榮、羅文、陳百強、黃家駒

1995年,香港發行“李小龍紀念郵票”。2003年是鄧麗君50歲冥壽,台灣推出一套限量郵票以作紀念。2005年香港郵政發行以香港流行歌星為題的“香港流行歌星”系列郵票,以表揚5位在廣東流行樂壇上曾有卓越貢獻的梅艷芳、張國榮、羅文、陳百強及黃家駒。

人氣

藝人:周傑倫、謝安琪

中國郵政總局發行周傑倫郵票,面值是80分人民幣(約40仙),可以在市面流通。今年5月,謝安琪獲中國郵政邀請成為文化大使,並推出肖像郵票。

第一位

藝人:周潤發、李宇春、S.H.E.

周潤發在2001年被香港郵政委任為第一任集郵大使,並為他推出印有其頭像的紀念郵票首日封。2006年,中國集郵總公司發行“李宇春個性化郵票”8枚版和“2006李宇春賀歲紀念封”,這是中國藝人第一次登上中國郵票的票面。去年11月,S.H.E在新加坡推出1000套限量郵票,成為首組在當地發行郵票的海外藝人。

善事

藝人:劉嘉玲、梁朝偉、李嘉欣、郭富城

4位藝人在今年11月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籌款,推出以4人為主題的3款“星光閃爍心思心意水晶慈善郵票”,包括郭富城首次當選金馬影帝及舞台王者風範,李嘉欣在摩洛哥拍攝廣告與意大利時尚雜誌的照片;梁朝偉與劉嘉玲除了童年照片外,還有他們在不丹婚禮上的深情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