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滾石2009壓軸推薦 

樂壇最受矚目的唱作歌手

 

 

陳家凱

 

 

 

凴《飛行943》迅速竄紅的陳家凱當年因學業毅然退出歌壇,五年后的今天他終于在萬衆期待下重新出發了!!雖然相隔了好幾年的時間 ,家凱還是和以往一樣依然話不多, 且外表看來還是那麽的靦腆文靜,但是他的嗓音就是他最強的武器,只要他一開口唱歌,大家都會被他那把動人的歌聲深深被吸引。

這一次家凱重返樂壇受到了各界朋友對他的關注與期待,一直以來都非常熱愛音樂與創作的他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回來,也希望自己可以重新在音樂路上闖出一片天,帶來更多讓人感動以及有共鳴的歌曲。

在過去的五年,家凱繼續專注在自己的學業上,期間偶爾也會到民歌餐廳客串演出,畢業后便開始了上班族朝九晚五的生活至今。直到滾石老闆與他接洽后,經過思考后終于決定繼續往音樂這條路走下去! 家凱說 自從完成了學業之後比較有自由的空間來作選擇,所以這一次機會來了就會好好把握,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我想我是离不开音乐的了,身边的人总有意无意地把它带到我眼前,心中其实也不停默默地寻找着能让自己感动的音乐,也祈愿自己在音樂這條路上能夠有好成績!" 

 

遠赴臺灣做造型  進行專輯封面&宣傳照拍攝

這一次公司特別安排家凱遠赴臺灣做造型,包括剪髮、找服裝、拍攝封面及宣傳照等事項。造型師為他剪髮后整體感覺煥然一新帥氣十足,換了新髮型的他似乎有點不慣自己的新形象,不禁笑說:剛剪好看著鏡子時還差點認不出自己!呵,希望回去時不會嚇到朋友啦! 

而專輯封面拍攝這一次則選擇了到臺灣屏東的荒地進行,一大早起床開始整理化妝髮型的家凱準備好后便跟隨大隊一起乘坐高鉄出發去了。坐了兩小時的高鉄抵達后,大隊還要開整一小時車程經過凹凸不平的山路才抵達這片一望無際的荒地,還來不及思考太多的家凱很快的就被叫下車開始了拍攝工作。

在荒山野嶺裏進行拍攝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沒有地方可以更衣,所以家凱需要躲到車上替換服裝。由於工作人員大部分都是女生,害羞的他深怕大家偷看似的,在換衣服的時候顯得緊張兮兮的,惹得大家對他的單純而哭笑不得! 

拍攝工作從下午進行到天黑了,攝影師唯有將自備的發電機派上用場進行最後的拍攝工作。攝影師還特地燒起火炭好讓濃煙可以拍出唯美的感覺,結果家凱被濃濃的火炭煙味嗆到流下來眼淚來!

拍攝工作進行完畢之後,由於荒地完全沒有路燈,司機開車兜了很久還是找不到出口離開,累得大家緊張的四處觀望希望找到出路趕快離開這個無人荒涼的地方,最後在攝影師的帶領之下終于找到出口回到市區去了!這一趟驚險的旅途讓家凱笑說 :“這次的經歷非常的刺激,感覺自己好像在深山裏探險!幸好最後找到了出口,要不然大家就看不到我了,哈哈!”

 

首創先河推出USB專輯

除了一般傳統方式發行CD之外,家凱成爲了馬來西亞首位推出USB 專輯的歌手!

現今社會年輕一代都已電腦爲伍,加上USB也是目前非常普及化的需求品,相信這一次推出特別版的USB專輯會引起消費者的注意,而唱片公司對此產品以及未來的音樂市場走勢有信心,所以為家凱同時發行了CD以外的USB專輯以迎合市場的需求,開創新市場。

4GBUSB專輯裏含有新專輯中的11首歌曲,另附家凱在臺灣做造型的側拍花絮以及存入了家凱的桌布Wallpaper和電子卡片E-card。歌迷朋友在聼歌之餘,也可以享用額外的存放空間,簡單輕便的包裝讓消費者可以隨身攜帶。

 

陳家凱USB專輯

  • §   收錄11首專輯歌曲

另加 :

  • §   獨家影音花絮 - 臺灣行側派花絮
  • §   桌布Wallpaper
  • §   電子卡片E-card
  • §   歌詞
  • §   額外存放空間供使用
  • §    

嗓音就是他最強的武器!!

100年才出現一次的好聲音 他就是陳家凱 

錄音期間發生詭異事件

  從專輯開案至今,整個籌備過程用了半年左右的時間來進行,收歌期間意外在短時間内收到了很多不錯的歌曲,所以在經過篩選后很快便開始了錄音工作。

 

   專輯的錄音過程也發生了一些詭異事件,編曲人在處理《愛情企劃書》這首歌曲的錄音過程中竟然錄到“靈異”的怪聲在説話!製作人學斌還笑說這首歌曲肯定會大紅起來!!雖然家凱沒有親身聽到那把怪聲,但是聽到製作人聊起這件事情的時候也不禁毛骨悚然了起來! 

這一次專輯中收錄了家凱兩首全新的創作歌曲《轟》以及《呐喊》,除此之外還有多位音樂人如彭學斌,陳穎見,小林良久,阿弟,KRU以及新晉創作人李俊傑,鄭金光等的作品。這一次的歌曲找來了彭學斌擔任製作,家凱表示說:“學斌真是一個好好先生,這一次的合作非常愉快,也感謝他教我那麽多的東西!希望我沒有煩到他啦!呵呵”專輯能夠收到那麽多好歌家凱感到非常開心:“若歌曲可以得到大家的認同,對我來説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也希望未來在創作上可以寫出更多的好歌來回饋大家!”

 

 

陳家凱《呐喊》 8首多元曲風新歌+3首精彩舊作

推薦

搖滾主打《轟》 陳家凱譜曲 + 小林良久填詞

在這社會中你爭我奪,你虞我詐

每分每秒都會有很多不愉快的事件發生

我們期待&祈求  和平與快樂

 

這是一首比較重搖滾味道的歌曲,在現今這社會中常會有很多不愉快的事件發生,大家都只祈求希望世界和平以及快樂度過每一天。

 

抒情主打《呐喊》 陳家凱譜曲+彭學斌填詞 

《呐喊》這首作品由家凱譜曲,再加上彭學斌精彩的文字,是一首宣洩情傷的抒情歌曲! 

 

《真愛快遞》 李俊傑作曲+彭學斌填詞

這是一首節奏輕快的歌曲,提醒大家要多關心家人和朋友, 

溫暖傳遞愛的歌曲,是一首容易帶動氣氛的歌曲。  

 

《愛情企劃書》  OT : SICK  原詞曲:NORMAN,YUSRY,EDRY  改變詞:小林良久

一首諷刺愛情的中快版搖滾曲風歌曲

 

《戀人愛人離開我的人》

這是家凱早期在念書時期很喜歡的一首作品,這首歌曲也是他重歸樂壇第一首錄製的歌曲。

這首抒情搖滾歌曲《戀人愛人離開我的人》找了彭學斌老師擔任製作,編曲的部分比原曲加入更重的搖滾曲風,再加上家凱那把帶點感傷的音色在演繹這首歌曲時充分的表達出戀人離開的悲情傷痛。

相隔一段時間再度進入录音室的家凱雖然前一晚心情緊張,但是很快的就投入到歌曲的意境並開始享受在錄音室配唱的感覺了!

 

誠摯動聽 專輯曲目 

  1. 愛情企劃書        3:58
  2. 呐喊                4:06
  3.                   3:21
  4. 復活谷              4:48
  5. 真愛快遞            3:24                           
  6. 人造衛星            3:45                
  7. 忘了吧              3:20
  8. 戀人愛人離開我的人  4:29 
  9. 飛行943            4:48
  10. 不要管我           4:11
  11. 南緯的風北緯的雨    4:53

 

好聲音推薦

 

n        李宗盛

"長久以來,大馬的創作歌手一直是華語歌壇的一道特殊風景.在幕前幕後都不乏讓人驚艷的人物.陳家凱在創作,演唱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我期待他在大馬有好的開始,為大馬創作人在華語歌壇再添光彩"

 

n        製作人彭學斌

家凱回來了

很多人都在期待

也讓接下他久違專輯製作任務的我倍感壓力

家凱沒有變,這是我再次看到他的第一印象

其實應該說,認識他十年了他還是沒甚改變

一樣的樸實單純,唱歌的時候卻帶著濃濃的滄桑

一样的稚气腼腆,唱歌的时候却变成了一个巨人

一样的虚心诚恳,唱歌的时候却勇敢饱满与扎实

我很开心他依然像昨天

也希望他继续珍惜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