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辉强调创作可以把妹 与陈家凯合唱被嘲男女对唱

《最夯本土情歌》Karaoke DVD记者会
日期:10-08-2010
地点:Redbox,IOI商场,蒲种
伍家辉强调创作可以把妹 与陈家凯合唱被嘲男女对唱
说到为身边的对象写歌,伍家辉开玩笑再度表示写歌可以把妹,之后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如果是写情歌的话,分手的歌会比较容易引起共鸣,那是一种common language(共同语言)。” 自言常常一个人看电影的他常看见身边一双一对的情侣,形单影只的他对这种强烈对比特别有灵感。

陈家凯与伍家辉被选为“本土情歌创作比赛”的宣传大使,两人也对各有2首歌曲收录在这次刚推出的《最夯本土情歌》Karaoke DVD感到高兴;另外说到合作的机会,伍家辉说:“专辑的部分是没有,但是来一首男男合唱的也不错哦,因为家凯的声音那么sexy。”

这次滚石集合了过往3张《本土情歌唱欢天》的精选歌曲,包括梁静茹、光良品冠、年少、林健辉、Baby、李心洁、张栋梁、曹格、宇珩、阿弟合唱团以及张泽等歌手的歌。加上今年红翻天的电影《初恋红豆冰》中,由阿牛重新演绎的《纯文艺恋爱》以及4首陈家凯与伍家辉的歌曲,打造了这张改名后的《最夯本土情歌》。
与以上众歌手比较,资历较浅的陈家凯(左)以及伍家辉成功进入DVD名单内,甚至各有两首歌被收录在专辑当中,两人先是自贬身份,伍家辉搞怪说:“我们很谦虚的”,而陈家凯则一贯的低调表示他们只是专辑歌曲的“后备”。随后才表示这张合辑集合了许多从大马出发然后赴台发展的歌手,可听性很高。

伍家辉不忘再次发挥他爱说笑的方式,表示听这张专辑可以把妹,更表示自己创作的《黑白画映》就是写给当初暗恋的女生。伍家辉的恩师黄韵仁当初曾与他分享创作秘诀,那就是伤心、寂寞以及孤独,对此他也觉得如果在开心的歌里听见淡淡的忧伤会有另一种特别的感觉。
 
陈家凯则与伍家辉有相反的见解,最后当他说到多创作可以令“手法”更成熟,却被一旁的伍家辉接了个冷笑话“你都用手写的哦。”令本来就话不多的陈家凯接不上话,制造了小笑料。

另外配合这次的专辑发售,滚石也举办了“本土情歌创作比赛”鼓励更多有才华的本地人发表自己的作品,担任宣传大使的陈家凯与伍家辉亦会配合跑宣传。

同是热爱创作的两人也不忘呼吁喜欢创作的人机不可失,陈家凯:“本地算是很久没有办那么大型的创作比赛了,相信不少人会累积了很多作品。”伍家辉觉得,其实很多大马创作人都在默默耕耘,“很多台湾的专辑里也一样收录了很多大马的作品,但是这些人都不被认识。”更表示有才华的人,应该让本土特色的歌曲可以发扬光大。
 
说到为身边的对象写歌,伍家辉开玩笑再度表示写歌可以把妹,之后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如果是写情歌的话,分手的歌会比较容易引起共鸣,那是一种common language(共同语言)。”自言常常一个人看电影的他常看见身边一双一对的情侣,形单影只的他对这种强烈对比特别有灵感。

陈家凯则没有类似经验,只能分享中学时期的回忆,“那时候露营,就会为营火会写歌,有关友情的歌,很热闹的。”至于为女生写歌的部分,他笑着腼腆表示:“没试过。”
看似一冷一热的他们是否打算crossover发合辑,伍家辉说:“专辑的部分是没有,但是来一首男男合唱的也不错哦,因为家凯的声音那么sexy。”“不过我的声音比较中性,很难配合。”

比较寡言的陈家凯听见了与音乐有关的问题总算侃侃而谈,听到了伍家辉的回答,他马上说:“欸不错,伍家辉的声音很高,他就唱高音,我就负责低音有没有,就可能很棒,欸这样不错。”马上被记者笑说干脆来一首男女对唱,伍家辉无辜表示:“我不想把自己变女生!”
两人表示之前就曾经就有合作的想法,伍家辉说:“之前有2首歌(目前还是demo版本),有想过一起合唱,但是时间敲不来,就错过了。”虽然还未落实两人是否将联手合唱,但最后却透露“可能性很大”哦!

陈家凯与伍家辉希望如果在创作上有疑问的朋友,可以电邮至promo@rock.com.my,两位宣传大使会帮助大家回答问题。

“本土情歌创作比赛”的截止日期是8月31日(二),比赛以个人独唱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限定为2首,参赛方式以及更多规则请浏览大马滚石网站http://rockmalaysia.pixnet.net/blog或者滚石Facebook: www.facebook.com/rockrecordsmalaysia


陈家凯/伍家辉任本土情歌宣传大使

(吉隆坡11日讯)本土情歌卡拉OK至今已推出了3个系列,今年再度推出《最夯本土情歌》,并找来陈家凯和伍家辉当宣传大使,呼吁更多人士参与《本土情歌创作比赛》。

《最夯本地情歌》收录的绝对是精选中的精选,其中里头就收录了22首本地创作,包括电影《初恋红豆冰》的主题曲《纯文艺恋爱》、《勇气》、《掌心》等耳熟能详的歌曲。

问及两位会否有合作出辑的机会,平时少话的陈家凯就搞笑回应说,“我们的高度不一样,拍宣传照的时候会很难。”而伍家辉则直言表示不会,因他认为他的歌声属中性,所以要跟人合唱比较有困难度。(因歌声中性会否变男女对唱?)“不想把自己弄成女声,若真的要就会像是周杰伦和Lara的《珊瑚海》。”

谈及2位是否曾以自己的情史写歌,陈家凯直言从未为女生写歌,他说“我觉得创作对象不一定要是爱情,可能是友情或亲情,至于女生,我暂时真的没有试过。”至于伍家辉,他认为要有假想对象,因此他会常一个人看电影,注意身边的情侣和自己一个人的对比。

办本土情歌创作赛

另外,为了配合《最夯本土情歌》的推出,滚石唱片公司也举办了《本土情歌创作比赛》,让更多的本地优秀创作人有个平台展现自己音乐上的创意和才华。

对于参赛者写歌的秘诀,伍家辉分享说“我觉得要忠于自己的感觉,之前黄韵仁老师对我说,写歌的三部曲是伤心、寂寞和孤单,写歌里面有这些元素才会比较好。”随后,陈家凯也接着说“要观察身边的东西,体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会有不同的起伏,要多练习,手法就会更熟练。”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大马滚石 http://rockmalaysia.pixnet.net/blog 或 http://www.facebook.com/rockrecordsmalaysi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